日租型套房標榜價格便宜,有些屋主還提供單車出租、機場接送、展演觀光導覽資訊等,因此受到不少背包客青睞,但沒有定期接受安檢,消防、無障礙設施不合格,也可能沒有保險,公安問題令人擔憂。政府阻止不了旅客選擇平價旅宿,提升安全性輔導合法,才是真正解決之道。

銀行信用卡海外刷卡回饋 銀行信用卡首刷禮2018

非法日租套房大多隱身公寓或大樓中,近來自由行盛行,西門町一帶的日租套房早成為日、韓、東南亞旅客的選擇。不過,曾有房客在西門町一處違法旅宿因一氧化碳中毒送醫,安全性沒保證。而交通部7月公告修正《發展觀光條例裁罰標準》,非法營業的日租套房、旅館,無論透過網路或媒體等任何形式刊登攬客營業訊息,都可開罰3萬到30萬元,被視為「Airbnb條款」,雖有效嚇阻,但國外平台仍難管理,實質上,國外觀光客仍可以輕易訂得到日租套房。

若不取締消滅日租套房這個行業,就得管理。但在庶民經濟、背包客帶動下,日租屋興起是大勢所趨,不可能完全禁止。有業者透露,想要取得「旅館執照」,必須符合土地使用分區、消防法規和建管規定,更需要無障礙空間、逃生梯、停車位等設施,依照現行法規的門檻,青年旅舍經營者很難拿到執照。不過,無論是裁罰金額、取締件數數字多信用卡刷卡回饋金比較高,都無法掩蓋日租套房抓不勝抓。在共享經濟潮流下與新型住宿型態下,重視日租套房安全問題,地方還是呼籲,中央應明確立法管理。(中國時報)

銀行信用卡首刷禮信用卡刷卡回饋金


8A6F6C28A1483DF8
arrow
arrow

    darrele33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